close

一直在逃避 我所無法認同的現代護理模式

所謂PGYN(護理師畢業後兩年)訓練計劃

我真的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實質效用

隨著人事成本的刪減  護理人力緊縮之外

因應評鑑制度而生的各種培訓計畫以及品管圈

護理人員為此花費的時間遠勝於病人身上

聽著台上說著DOPS Min-cex 360度  ...

我都覺得真是dog屎

甚麼時候真正去關心這些基礎的護理人員以及真正關心病人

只要你能寫出好報告 他們所滿意的紀錄 才是有資格升遷

訓練計畫理的項目多如牛毛 新人要適應環境還要完成所謂360度

資深護理人員更可憐  被要求只能體恤學妹要用柔性教導

不管新人資質如何 要先讚美鼓勵要站在她們的立場著想

新人留不住都說是學姐太嚴苛

這真是對資深人員的大考驗啊

我們要面對的是生命 攸關著生命安全

如果不是學校教得是一套  又為何需要到職場重新以dops測試以min -cex考核

每次看見新人在考卷上超著正確答案之外 還要故意寫錯

好讓percepter可以扣分 然後才有所謂指導

每次同事拿360渡給醫師寫 醫師總說:這是誰我又不認識 怎麼寫

於是 三個新人寫著相同的優缺點 

門診不管你怎麼為病人服務 

重點是上面要插隊能馬上看的  才是她眼中的好護理人員

病房裡 無奇不有的狀況讓人不禁憂心

從以前我一直覺得能在臨床工作是一件很有福報的事

因為除了是份賺錢的工作 還可以付出關心認識許多人

更可以看見人生百態好提醒自己要珍惜所擁有的

因病離開臨床 來到門診每天面對著不公平的社會醜態

看著受苦的人也要因為階層差異而受更多苦

在病房有錢人可以選擇頭等病房的服務

但在門診 花著相同的錢卻受到差別的待遇

現在的新人主動學習的精神似乎蕩然無存

只要每天應付著下班時間一到就閃人

討論的內容離不開 face book  保養品 髮型.....

以前新人時總是每天看不完的書跟常規

總是要求自己要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才能讓病人信任與安心

但是對於變了調的護理 或者說變了調的社會百態

我真的需要調整自己

因為你無法改變你的環境 

你只能改變自己的心境

最近 看篇文章上的一句話:

能帶給別人快樂得是慈悲,能帶給自己快樂的是智慧

擁有一顆慈悲心 更需要有一顆智慧心

我還需要繼續修練智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