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遇見小均 是在神經外科的診間

當我按下燈號

看見一個瘦弱四肢肢體變形穿著笨重的矯正鞋

但卻努力從輪椅站起來一步一步走進診間的小勇士

我以為他是先天的腦性麻痺  但事實卻是在他年幼時因為腦瘤手術的後遺症

後來的幾次交會 和媽媽有了更多的機會交談瞭解

原來她們要從很遠的地方搭公車來到醫院

有的時候 小均會撒嬌不肯走路

媽媽經常要背著他從東海大學站牌走進醫院

雖然小均很瘦弱  但經年累月這樣背著小均求醫的媽媽自己也已經椎間盤突出了

世界上有許多生命是讓人心疼不捨卻又無可奈何的

除了承擔起生命的功課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面對呢?

昨天 在忙亂之際 

小均的媽媽看到我從隔壁診間出來 將健保卡交給我時

我才看見坐在輪椅上身體己經癱靠在椅背的小均

我走向他叫喚了一聲:小均!今天怎麼看起來很沒精神!不舒服嗎?

媽媽接著跟我說:他昨天在家跌到之後,今天就怪怪的 !我還在想要不要直接去急診!

小均的主治醫師是神外裡唯一的一股清流  也是我所尊敬的醫師

孫醫師看診堅持不准插隊(當然特殊狀況例外)  不接電話

每一張藥單 SOAP 同意書一訂親自在次確認親自蓋章

雖然診間內還有患者 但小均的狀況著實讓人擔心

於是我簡要的跟孫醫師報告狀況之後 並請小均及媽媽進來

孫醫師要媽媽先到急診處理 臨走前問我孫醫師會不會去急診看小均

我跟媽媽說:會的!

下班時!又再度跟孫醫師確認後才放心離開!

有的時候看著受苦的生命 自己卻無能為力

再多的關心與祝福都無法減輕他們所受的苦

前幾天 和一位病友吃飯時她一提及傷疤眼淚就流不停

人生好苦!每一個受苦的生命在苦難中完成生命的功課

小NA很想放棄化療  小如已經進入安寧病房了

一個只會不斷叫:阿摁!(伯母的台語發音)的智障孩子!

母親帶著口罩站在離他50公尺的地方

每一天  在醫院裡上演著生命的悲劇

神啊!請祢悲憐這些受苦的生命  讓他們少一點痛苦

神啊!我願盡我所能去關懷每一個受苦生命

只求祢 賜與我勇氣與智慧

願宇宙的光與愛  照亮與溫暖每一個受苦生命

喵喵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