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外公往生了!

雖然平常會因為一些老化的毛病往返醫院之間

但HIVD或者BPH並不至於會造成致命性的危險

我想應該是長期以來營養不良造成的吧!

後來聽媽媽說早上送飯回去給外公吃發現已經斷氣而身上有一些嘔吐物

我想應該是嘔吐後造成吸入窒息而至死吧

感謝老天沒有讓外公承受太長太痛苦的瀕死過程

雖然清楚接下來可能會有的紛紛擾擾

但我想至少不會讓外公在承受背痛及行動不便之苦

他一生勤儉至極累積的財產卻自己捨不得花費

總是過著極為清貧的生活

但留給女兒的財富卻變成分裂的源頭

但我和二姐是真的為外公感到欣慰 

生命是無常的!但人們始終不願去面對去接受

生命也是脆弱的  如果沒有了呼與吸生命就停止了

避談生死的文化華人世界裡似乎是根深蒂固了

當二阿姨不准我們笑時 我覺得好可笑

如果真的關心真的會難過  就該在外公還在的時候

子欲養而親不待   她們是連一通電話關心都不曾有

而分家產時卻可以連夜趕下來的

戲劇般的情節是活生生的在我們的生活世界上演

但我相信   在今世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會在個人的生命史上留下歷史紀錄

人生在世   但求無愧於天地良心

至於別人要怎麼為其生命留下歷史紀錄  那就是她的是了

二姐說:秋天時再帶媽媽去德國吧!趁Jolina還小多一點相處機會

等她長大了!既使妳去找她 也不見得會有空整天黏著妳了

而未來會如何?誰又會知曉呢 ?

當呼吸尚存  就好好感受當下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