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逐漸失去的力量

想留下痕跡的文字也逐漸減少

盡可能讓自己不再去想 不再去觸及

然而這都僅僅只是自欺欺人的念頭

過去不開心時  失去活力時   還有旅行這個解藥

但當症狀越來越加重時 終有一天無藥可治

是不是還能微笑的承受著痛的滋味   我已無把握

經常有想放棄的念頭 經常有不願再承受的想法

只是總覺得愧對用心對我的二姐

那天第一次跟醫院傳說中的牛頭 

有此稱號源自他的脾氣也源自他精湛的醫術

儘管對我們這一輩的人來說他只是傳說內容

但也許是因為醫生跟病人有著天生的緣分吧!

許多醫師同事看見喵的手都會問:"你手怎麼了?"

當然也有許多醫師視而不見的把喵當正常人 

所以當牛頭對喵說:我注意到妳的手了!

所以 在沒有病人的尷尬時間都在談喵的手

但越談心越沉  越說希望越渺茫

牛頭說:癌症治療不僅是要存活   還要有好的生活品質

喵說:是啊!我是活下來了!

牛頭在我還未說出時說:但妳這樣生活品質並不好!

我說這半年多來睡覺不曾將手放下 不曾感受到一天不痛不酸的感覺

最後在喵幫牛頭電子簽章時 

竟有多達400多份需耗時21分鐘才能完成簽章

牛頭說:人生就是要有耐心 耐心的等它完成

也許他是意指簽章 也許弦外之音指的是人生

低頭問自己這六年來 是否盡力了?

我會毫無遲疑的回答:是的!我已經盡力了!

但別人的提問:有沒有想過這麼努力還是這麼多考驗,是不是上輩子罪孽太過?

要不要念些經文消業障?

如果少了一半的人生可以用唸經來完整

那麼我會傾盡心力去唸 

只是這樣有所求的唸有意義嗎?

盡力吧!盡最後的心力在我尚未放手人生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