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小馨問我要怎麼慶祝88節

我回答她:每天都是88節 又何必特別強調這一天呢?

這不過都是商業炒作出來的

自從搬到樓上之後 因為還貸款很久沒拿生活費給爸爸

因此今天還是略表心意的拿了微薄的新台幣給他 

他告訴我他把地給賣了 因為沒人耕作放著還要傷腦筋

不如賣了幫堂弟把卡債還一還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爺爺當初留下的田產爸把他分成三份

一份是給爸爸自己 兩份給叔叔的兩個兒子

爸爸真的是不爭不求 是個佛心來著

新聞每天都在上演爭家產所發生的風波

爸爸的精神真是令人感佩

但是當我開玩笑說:既然賣了地應該就不缺我這微薄的幾千塊了吧

我的爸爸竟然冷冷的笑聲說著:我看你也不會對我多大方

當下 我說我自己的手術費都還沒著落 你還幫堂弟換卡債

相較之下這個女兒真是小心眼啊

雖然最後堂弟也要把地賣了 如此爸爸就不需幫他還

但是 爸爸似乎忘了他也有一個兒子

而這個兒子是我們姊妹唯一的弟弟 一輩子需要我們的喜憨兒

爸爸也似乎忘了還有一個為他付出大半生得妻子

心裡真的為媽媽不值 從頭到尾爸爸似乎和以前一樣只想到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我的爸爸生來就是為除了我們之外的人而存在的吧 

回到家我並不敢告訴媽媽地已經賣掉的事

我想她一定又要悲從中來的認為自己怎麼這麼歹命

其實  我是應該感謝爸爸的

從小他就清楚的告訴我們:要唸書只能念公立 要嫁妝自己賺

所以從小我們就比別人更加體認到凡是要靠自己努力而來

自己努力耕耘才會有所收穫 

所以 就如您說得 :你只要專心運動把自己身體顧好就好了

至少我不用為你的健康操心 至少您的家訓讓我們有能力自立自強

那就是您給我們最珍貴的財富了

而這個財富又豈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