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一定要記錄下來!

神様のご縁に

從上周三修了式後發現上課時數錯誤,原本不以為意

但仔細想想,也許有一天會需要用到呢?!

既然花了一年的時間,當然也花了很多的錢

那麼就跟求學時一樣,總要有始有終

但一方面學校的疏失,一方面我沒有嚴謹核對一次錯誤修正應具

所以改了一次又一次!當然跑了好幾趟學校

另外,掙扎著要不要將留學簽轉為觀光簽

最後還是決定轉,因為沒有pass真的交通費比住宿還貴

早上先打好簽證變更理由說明書,準備好出境管理局網站所說明的資料

騎著我的ピンク色自轉車,準備沿路收集

夢時光春天的片片風景,完整拼出我一年的夢時光

連續陰雨又濕又冷的天,今天放晴了!

每天通學的路  去年來到這時已花謝

今年像是為她寫日記般,一星期拍一張照片記錄

IMG_4740.JPG

IMG_4762.JPG

就這一棵   又耗掉我半個小時

時晴、時陰、時狂風各具風情

12:00前抵達學校,再次確認無誤後出發前往出町出張所

還記得去年4月初教堂前的染井吉野櫻早已滿開

今年雪下的多 溫度也較往常冷  所以現在花苞才剛蹦出來而已

IMG_4766.JPG

途中經過前兩天無意間看到梅花含苞的神社

IMG_4768.JPG

抬頭一看!!!鳥居上面寫的:天下無敵必勝利運!!!!!!!!!!

無所求的進入神社參拜,當然也是要拍照啦

投入五円,跟神樣結緣。心中默默念著:感謝神啊!讓我這一年在日本平安度過!

IMG_4777.JPG

抬頭在看這一片藍天!!我喜歡看花,但也喜歡看樹幹各有所恣意的姿態

IMG_4778.JPG

沿著今出川往出町柳經過同志社女子大學--一樣花苞剛探出頭

IMG_4781.JPG

IMG_4788.JPG

這一樣路依依不捨地先說聲,我要回到我的位置了!

  上周還零零散散開的幾朵的ガラス桜 滿開!滿開!

IMG_4792.JPG

IMG_4801.JPG

那天跟寺方的人聊一下天!預估這週滿開!

我好像不只體感地震級數準確,這幾年追櫻追楓似乎越來越神準了!哈

IMG_4866.JPG

IMG_4898.JPG

好美!光線穿透時更動人!讓人目光捨不得離開

 

P1090796.JPG

映照在窗櫺上的櫻花  別有一番風情
 

P1090793.JPG

無敵飽和的粉

P1090836.JPG

P1090798.JPG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還是趕緊去把簽證搞定

還是只有一顆   又駐足了一個鐘頭 

廢才的我真的時間都花在櫻花上了!哈

出町出張所我一點都不陌生!因為留學簽也是我自己跑得!

受付處直接將備齊的資料:在留變更申請書一式、變更理由(自己寫!很簡單就寫要買pass!哈)、機票影本、修了證明書

受付人員聽到我的理由,露出難得的笑容!

然後跟我說明只能一個月,我給他看機票後,大叔又笑了!

準備要拿資料給我寫,我陳上寫好的

大叔幫我抽好號碼牌,說明要買手續費印花稅,問我知道去哪買嗎?

我回答:知道!大叔說:好!快去!

但姊姊我呆頭跑到附近郵局去買,其實旁邊就有個華僑辦事處可買

可我看著地圖卻找不到,倒是看到郵局就殺去了

回來剛剛好!再一號就是我的號碼

IMG_4951.JPG

就這樣半個小時  留學簽就轉為觀光簽了

網路上很多訊息,其實要仔細看時間

之前留學簽學校其他班的同學說,一定要回台灣換

但事務長跟我說可以在這裡申請,當然我也爬聞了眾說紛紜

但我跑了兩趟出張所,完成觀光簽轉留學簽證

這次轉觀光簽也是上次爬文無意間看到的

同學們也都不知道!但去做了!就知道,資訊還是需要但要判別

IMG_4981.JPG

辦完簽證,買好三明治準備來到常德寺對面的鴨川

這兩棵和常德寺同樣品種的櫻花  一起綻放了

櫻花樹下少年郎,邊彈著吉他邊唱歌

好享受的我!突然看到未接電話回撥是學校打來的

心理os:是管理局打去學校查證嗎?心理不安著

但回撥兩次,學校也打來兩次  一直在錯過中(事務長新生入學期間很忙!)

於是跟佳子說一個小時後再回撥

姐姐先看櫻花先邊聽歌邊看花

IMG_4970.JPG

IMG_4978.JPG

P1090857.JPG

楊柳新綠也悄悄上妝了

P1090854.JPG

快晴的天!但風大又冷!狼狽地吃完三明治(超怕老鷹來搶食呢!)

回到家,在回撥事務長又剛進去開會

沒多久,事務長打來告知我:可以繼續住在這裡!可以不用搬家!

電話這頭,我一直問真的嗎?(因為之前已確定要搬,而且是另外一棟沒電梯的四樓

原來,安排要入住這間的學生說不來日本了!

我的手不會廢了!好感恩!

不停地跟事務長道謝!(雖然,又少了一個學生,學校應該也頭痛吧!)

但好感謝事務長的體諒!還說要幫我打給房東說

今日はいい日になっておりました。神様、おおきに

事務長!おおきに

花見幸福了!真的!很幸福的一天!

P10907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