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一通不在聯絡簿上的電話

依照習慣我應該是不會接的

但也不知怎地就接了起來

一開始一個不熟悉的聲音 告訴我她是至婷的媽媽

我突然驚喜的說:阿姨!好久不見!

阿姨跟我說:她很想念我  多次打電話給我都未接

找朋友去醫院時問同事也都說我在休假

真的很不好意思 時間飛快的流逝中 也飛快忘記需要問候的阿姨

其實 有時回首看不落格的點點滴滴 尤其最近在整理資料時

都會想起另一個世界的病友們

至婷是阿姨唯一的女兒 八年的抗癌歷程一路上都是阿姨陪伴著

縱然有著信仰的力量陪她度過喪女之痛 但我相信那種與生無法切割的情緣

依然會伴隨著思念之苦吧!

於是 我跟阿姨說:剛好明天還在休假 我帶阿姨跟至婷爸爸出來吃飯走走

其實 人與人之間相識的時間長短和相識的熟悉度似乎不盡然有正相關

幾段與病友的相識的時間其實都並不長  但卻是深摯而濃厚

找了一家我喜歡的一家庭園式餐廳   那是之前也帶琇治去過的地方

點完餐ㄚ姨說她要請我吃飯

我說:昨天至婷告訴我要我帶你們吃飯  就當做至婷要孝敬你們的

我跟阿姨和陳爸爸聊著 想起去年一起在這兒的景象

其中已經兩位離開了  但是景物依舊絲毫沒有太多的改變

我想一切都是因緣吧! 阿姨說至婷安息處也在附近

我說那我們一起去看看至婷吧!

我還真不知我常去的大肚山腳下有這麼一個墓園

我很喜歡這裡的視野 也覺得至婷能在這裡也真的很好

我們都很想念妳 至婷

聽阿姨說你男朋友常常來這裡看妳  也知道了妳因為不想讓對方在你走了之後有所牽絆

所以你一直堅持不結婚  你真的是太善良了  總是處處為對方設想

10/29是你離開我們一周年的日子 雖然你不在這個生活世界裡出現

但你永遠都在所有愛你的人心中 就像你從未離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