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接班時,恰巧接了一通化療室打來的電話

為了要瞭解病人用藥,所以進入電腦看了一下

名單上的碧阿姨怎麼會這麼晚還沒看到呢?

碧阿姨不管掛幾號,總是一大早七點就來抽血

然後,就在乖乖的在診間等候看診

她總是親切的和旁邊的病友交談

總是畫著微濃的妝,穿著鮮艷的衣服

總是笑嘻嘻的鼓勵病友要樂觀

為了避免她先生因為精神問題會造成看診的困擾

碧阿姨,總是一個人來打化療

就這樣也持續快一年了

上次遇見她,碧阿姨問我說:你是不是沒做了?還是換單位了?都沒看見你

但今天,碧阿姨沒有來

好奇的進入她的資料,驚然發現她八月初住院了

而8/26日,碧阿姨離苦得樂到另一個世界了

突然,視線模糊了

再也看不到開朗樂觀的碧阿姨

我一直以為她會越來越好

至少在我還未離開那裡時 我是這麼想的

還記得有一次她開心的與我分享她參加合唱團的義演照片

照片裡的她濃妝豔抹,開心的笑著

任誰也看不出她當時正在接受化療

碧阿姨,我會永遠記得你

記得你那招牌動作 記得你那樂觀的笑容

 

下午五點,突然聽見熟悉的叫喚聲

是琇治的二姐.二姊夫.和大姐

看到二姐,百感交集 

二姐和我深深相擁 一切盡在不言中

接著小如和姊姊依約來找我

忙碌之中也未能好好和她們說說話

趕忙將要交給小如的治痛法寶交給姊姊

美妙問我:你都還是一直惦記著他們歐?

我說:對啊!但現在都只能默默的祝福她們

不管他們記不記得,只希望在嚴峻的生病世界裡能有一絲絲溫暖

碧阿姨,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