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不禁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博物館走出來的人

總覺得在這個生活世界裡為什麼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是著個世界改變了 還是自己變了 抑或著是自己不懂得順應潮流而變

每天會看見門診窗台上一杯又一杯的飲料擱在那

有得喝完了有的沒喝完 但下了班人走了飲料卻沒跟著下班

有的時候吃一半的早餐 更多時後吃不到一半的便當全仍進垃圾桶

下了班 東西隨手一仍草草收拾迫不急待的離開

東西用完不會想到要補 換藥藍子永遠凌亂不堪

我常告訴自己要修養心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整理這些雜亂的瑣事

我一直不懂 好好的敲一天鐘  真有這麼難嗎

今天學妹回答我:沒辦法,太忙了!

我反倒覺得是不是忙不忙的問題  而是態度問題

以前小夜忙到凌晨三點四點 我們一樣要將所有的工作完成善後

這是對這份工作盡責的態度  而不是只是份混到時間到等著領薪水

然而這樣的態度無法改變或影響現在的人  因為人跟世界的價值都變了

聽到了一些白色巨塔裡的黑暗 與自己心裡的感受不謀而合

當心越清明之際 就必須更加提醒自己要潔身自愛

不管對工作 對生命或者對待感情

一個人的態度

決定了自己的生命是要向上提升或者向下沉淪或者一成不變

神啊!請保有我一顆清明的心讓我明便是非善惡

神啊!請給我勇氣與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