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 我們緊抓著我們所以為應該要有的

有的時候  我們以為失去的才是最珍貴的

是甚麼樣的緣份牽繫著我和每一個交會的人

有一陣子沒有小如姊妹的消息

這幾天不知怎地會想起她們 

但我想如果真有事姊姊會跟我聯絡吧!

意外接到電話  原來小如住進安寧病房了

這一天終究還是會到來 

只是現在的小如

不管是軀體或心靈是完全桎梏在黑暗的世界裡了

房間裡容不下一絲絲光線 

沒有了光線   失去了溫度  剩下的只有冰冷的言語

這是小如選擇面對生命的方式 

因為太痛 所以要身邊所有的人一起痛

看著小如的姐姐和妹妹疲憊的模樣我心疼不已

除了照顧小如的時間之外要工作要唸書

誰都不忍心指責一個病體  所以只能默默承受一切

我終究無法走進那黑暗的房間 

就像一開始我就瞭解不管充滿愛的溫暖世界

終究無法療癒小如受創的心

而我所能做的是給姐姐妹妹最大的支持

說甚麼都是多餘的  而小如更不想再聽到要放下 要說謝謝 對不起

因為我想對她最難的莫過要她放手

姐姐說:如果能有一個愛她的人 也許就彌補 它的缺憾了吧

但人生最難就是一個圓

如何面對?如何詮釋?

我們都在這人生的路上不斷學習

祈求上天憐憫讓小如少一點痛苦

祈求上天憐憫讓小如的姊姊和妹妹多一些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