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 不可思議的穿上道袍拍了很虛的畢業照

和以往很不同的是

研究所的同學拿到畢業證書的時間是取決於你何時通論文

但畢業典禮呢還是照辦只是拿不拿的到證書就各憑努力囉

但是同學們還是拍得不亦樂乎甚至拍到忘我

接下來當然還有畢業典禮跟旅行在等著

 

時間的流轉總是快速的在進行

從開學這幾次的上課

應該說從一進入研究所開那天起

同學間的話題總是圍繞著論文

沒有論文為目標的我顯得格格不入

我知道每個人來到這裡的動機都不同

也沒有人會像我是為了做準備而來的

要單純的做自己走自己的路似乎得先克服這種存在的孤獨

我雖然在這個團體中笑著

但可以明顯感覺我笑起來並不快樂

但是又清楚知道這個團體的成員都是那麼善良

我總希望一直上課而不要下課

因為一下課就要面臨同學不斷關心我論文的進度

而我確又清楚知道時機未到

 

唸書學習是為了開拓自己生命的內涵

文憑學歷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實質的幫助

只是在校園裡這種與世的孤獨的處境我想大概很難被覺察吧

但是我還是很珍惜和同學難得的緣份

畢竟能和自己過去完全不同領域的同學一起學習

是一段愉快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