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敵不過疼痛的眼  在史蒂諾斯的作用下讓自己睡了六個鐘頭

醒來已是八點半 迅速的梳洗 整理好行李

今天由不得我繼續難過 因為除了想念還要為身邊需要被愛的人做點事

打了通電話給蜀君  想在開刀前夕帶她去大甲媽祖廟祈福

多麼善良孝順的一個女子

自己身體承受化療之苦 明天又將面臨手術之痛

但心裡卻惦念擔心著平時都得由她照顧的媽媽

住院前她想再回去看看媽媽  而我又卡在12點半要上班

於是 我告訴她 : 沒關係!我去幫妳跟媽祖說,祂會體諒的!等身體好了再親自去答謝!

再前往大甲的途中

一路聽著2010年偷偷錄下的演唱會實況

(不可取的行為,但情由可原,貼心的鳳姐應該會諒解的吧!)

這樣感動  歡樂 瘋狂的演唱會要等到下輩子了!

一上高速公路 就如氣象預報的視線讓濃霧佔據

好久沒有來鎮瀾宮  這還是自己頭一次一個人來

以前總是有人在旁指點如何朝拜  所以早已忘了順序

好在從買金紙到拿幾根香都有標語

再問了一下四處可見的志工師姐從何拜起

手持清香雙手合十 祈求媽祖及眾神君保佑明天蜀君手術平安順利

 

上班時 我的第二個PGY學員對我說:學姐!我今天被病人告了!

上班還未滿一星期挨告 真是倒楣啊!

稍微了解一下狀況告訴她下次遇到時如何處理

(我的PGY 番外篇:有人問PGY學員,妳的Precepter 是誰?  PGY回答:是喵!

接著再問:喵很幽默吧?  PGY回答:很勁爆!

繼續問:怎麼說?  PGY回答:喵說PGY制度是個屁!!)挖哩咧!

我想很快我可以登上教學黑名單的榜首!

 

沒多久時間 換Precepter  我發火

在本院志工有兩種  一種發心來的

另一種為了就醫方便插隊來的

今天遇到這對穿著志工背心的夫妻就是後者

已經提早插隊看過又做了檢查回來

完全不顧及裡面看診病人隱私直搗而入

還大聲說:醫生說做完檢查馬上讓我們看

我向他說明現在過號病人很多 還有兩位插管子坐輪椅的病人

請他稍後我會再做安排 

夫妻倆堵在門口不肯出去直嚷著:醫生說讓我們先看的,我們都還沒吃飯

我順勢再跟她說明,請他先去用餐再回來

竟然大聲嗆:我們就是要看完回家吃啦!

可能是鎮瀾宮的媽祖給我的勇氣吧!

我也用極盡客氣的語氣大聲說:

在你前面的病人好幾個坐輪椅 80幾歲也都還沒吃飯

你們穿著志工的背心這樣做對嗎?你自己清楚掛幾號,請自重!

我想站在門外以前的同事可能被我嚇到了

他們也只好不甘願的作在門外等

 

下了班 帶著比住院病人多的行李來到以前我常住的病房

如果我的陪伴可以讓妳感動 讓妳安心

我會盡力去做的

願有多大 力就有多大

相信生命的安排   祝福妳

喵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