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房窗外正對著東海大學的樹林

蒼鬱的樹林經過旁沱大雨的洗禮之後顯的青翠

當太陽西下之後隨之而起的是街燈繚繞摺摺生輝

這是月芳姐貼心為我挑選的病床

 

以前上夜班最幸福的時刻

就是工作之餘停下腳步駐足窗前

眺望窗外燈海一片在寂靜的夜裡閃閃發亮

高速公路急駛而過的車燈劃過黑夜猶如流星般

幸運時還可看見皎潔明月高掛窗前呢

 

我想不論是二姐或妙一定是不捨我一個人在醫院

即使我在三說明我真的沒事可以一個人

但姐還是堅持請假直到我說妙會過來才肯離去

每次住院妙總是會來陪我,素貞姐,靖惠,小孟也從未缺席

還有許多同事來陪我談天說地

這些溫暖的力量總是支撐著我

有人說幸福的眼淚落入手中會幻化為珍珠

那麼捧在我手心的珍珠已經足以串成一條項鍊

無時無刻陪伴著我照耀著我

 

住院兩天有緣認識兩位室友

一位是與我媽媽年紀相仿的阿姨

她是肺癌第三期正接受第一次大化療

看的出來阿姨非常害怕

我試著與她經驗分享轉移她的注意力

但嘔吐的情形仍舊無法倖免

之後建議她一些方法讓嘔吐可以減輕一些

出院時她說她很有福氣認識我也跟我要了電話

其實我才有福氣認識她能讓我有付出的機會

雖然才疏學淺但能盡己之力互相扶持與分享

那我才是真的幸運呢

 

第二晚,和二姐心理打著如意算盤可能要住套房了

沒多久同事告訴我有新病人要來

是一位娟秀長髮的美眉

稍微聽她描述症狀我已經猜出應該是白血病

高燒出血正在試煉著她

而女孩的媽媽和我剛好是相同的癌症

當然多話的我又開始互相分享經驗

女孩一夜未眠而我和二姐亦是如此

於是半夜溜出病房回到上班的單位

和久違的同事敘舊

還央求同事給我一點工作讓我重溫舊夢

能工作是幸福的能付出是幸福的

生病之後得到許多有形無形的關愛

在我能力所及之餘我會更用心去付出

 

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