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就再轉啊轉的時候靜靜的流逝

一學期終於也是給它熬過來了

還記得我的主治醫師每次下診時必問的ㄧ句:休學了沒?

到這星期已經改成:怎麼樣,下學期還要念嗎?

我對他說:可能沒經費在念下去了!

他竟然對我說:我們家的消費券都給你

我說:這是你對我的獎助學金嗎?他笑而不答

我想他已經放棄說服我休學了!

記得他曾對一個罹癌無法走出家門的退休老師說:

想做甚麼做,不要讓疾病限制你,你看她:化療一結束就出國,現在回來上班還要在去念研究所

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重點是你怎麼看自己

我開玩笑的對他說:看吧!我要是休學你多沒面子啊!

 

坦白說,這學期中有幾度真的覺得念不下去了

上班時間不向其他同學穩定

每天幾乎七點出門,晚上8點以後才回得了家門

有時凌晨一兩點才下班

累得坐著都可以睡著

就像他說的:幹嘛把自己搞得這樣,不想活了嗎?

但我又清楚知道上課對我而言是快樂的

雖然有一大部分是自己已經體悟領會的

但透過上課似乎又再次的統整肯定自己

班上有三十個同學就有三十個生命故事在我周邊上演

嚷我的生命又更加豐富精采

有歡笑有悲傷有溫馨

我常想來這裡一部份是為了自己

一部份是希望能將所學運用在身邊的癌友

但我常發現反而是自己得到得更多

所以我決定不能放棄

既然已經選擇了就要為自己的抉擇負責

學期結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期待著下學期的到來

我親愛的同學  感謝這學期大家所帶給我的溫暖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