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婷,你見到天父了嗎?

門診的病人來來去去

自從開了化學治療門診以來

才開始對妳有了深刻的印'象

戴著娃娃頭的假髮 甜甜的笑容

在診間外總是和媽媽兩個人靜靜的等待

或許大多數人總是不斷吵著

而妳總是靜靜的帶著甜美的笑容 所以更顯得特別

好奇的看了妳的病歷

原來小我一歲的妳27歲就罹癌開始了漫長而艱辛的抗癌歷程

每一星期妳都會出現 因為頑強的癌細胞似乎不讓妳有歇息的機會

但至婷 我從來沒有看過妳皺著眉哭喪著臉過

當我看著妳有肝功能好轉時我開心的對著妳說:繼續加油歐!

妳說:我會的!

九月初出國回來,接連沒有在化療門診也就沒有在遇見妳

但心中總是惦記著妳

10/8的門診晚上九點多接到妳男朋友打來的電話

說妳一直吐又痛甚麼時候門診比較方便?我跟他說:趕快來,來了再說

10點多媽媽和男朋友推著坐著輪椅的妳緊來

看到骨瘦如柴的妳我真的無法相信才一個月不見怎麼會?

在等待檢查得時候我將妳扶到床上躺著休息

輕聲的問妳:很痛

妳點點頭看著我眼淚流了下來

我好心疼 妳一定忍了很久吧

強忍著痛苦的微笑更讓我不捨

一直擔心著妳 一直惦著妳

於是我去病房看妳  心中正想萬一妳不認得我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妳一眼就認出我來  還跟媽媽說她就事葉醫師門診對我很好的那個護士

還說:我男朋友那天打電話去我就想一定是妳 那就沒問題了

我告訴妳我也和妳生一樣的病

於是和妳媽媽三個人開始聊了起來  好像認是好久的朋友開心的聊著笑著

昨天接到妳大嫂打來說妳已經轉到安寧病房  病情急轉直下

但至婷一到安寧病房就交代要聯絡哪些人 而其中一個就是我

10/29中午我到病房時妳已經進入彌留狀態

和妳說了告別的話 希望妳回到天父的懷抱

帶著大家的祝福起程往另一個新的生命開始

這8年妳為了不要辜負所有愛妳的人的期望而努力承受著所有治療的痛苦

當妳說妳並不害怕化療的副作用而是怕讓媽媽和愛妳的人失望怕她們再為妳淚流

這樣一個貼心善良的女孩 所以才能擁有這麼多無怨無會的愛

今天的門診一如往常掛了163號 但卻在將近9點多結束了

我撥了電話到病房知道妳還在  心想下班要在去看妳

10點15分 我在病房走廊遇見大嫂告訴我妳9:37走了!

病床上的妳畫著淡淡的妝 一如以往戴著娃娃頭的假髮

跟我在門診看到的妳一樣清新美麗

我好高興也能為妳唱首詩歌送妳一程

至婷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