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還信心滿滿跟學妹說 不擔心初審因為有著堅強的生命力做後盾


今早醒來依稀記得夢境中的場景  其中一位老師提出對文獻的質疑

夢中的我可以接受 因為那是我自己清楚知道不足之處

但現實中 和夢中同一位老師卻對我生命處境的改變提出質疑

即使附上部落格的文章 她說看不出我有甚麼轉變

一樣在工作  一樣關心病人 一樣有朋友 有甚麼轉變

最後她提出 光是愛和溫暖是不足以成為論文

她建議我和指導教授討論 須要有理論基礎才有成為論文的價值

我總是對於看不見我的人選擇沉默以對

當下我是難過的 我以為我很清楚的表述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轉個念頭 或許老師這樣的回應會激勵我開展不同視野去觀看生命歷程也說不定

一個大哥問我 :會因為這樣而不寫嗎

我回答他:誰都不能左右我的決定 除非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 別寫了

我從來也沒想過要有甚麼學術上的貢獻

我只是單純的想了解我所沒有看見的生命樣貌與意義

書寫或許是一種方式 我也不否認須要有理論支持

但只是個研究計畫而非已經完成的論文 就已經被冠上不足以稱之的定論

對於這樣的評論是我難以接受以及難過的原因

原定的慶祝計畫也因此決定讓自己沉澱心情

一場戶外演唱會 天空少了點點星辰更顯的寂寥

突然下降的溫度 就像我此刻低落的心情

選擇了位置坐下來之後 突然發現麗貞姐和威辰坐在我旁邊

好冷 寒風一陣又一陣的吹過臉上然後進入心頭

用手帕拭去滑落的淚水 麗貞姐問我:流鼻水了?

我點點頭後 抬頭望向天空想阻止不斷滑落的淚水

演唱會未結束前 我離開轉身準備去接二姐

途中經過一家生病前偶而會去光顧的鹹酥雞店

就吃吧!任性的告訴自己

店家問我要不要集點卡? 我說:不用了!我很少來這裡

店家又說:全省分店都可適用 我說:不用了!

店家再說:是不是你很少吃? 我說: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破戒吃炸鹹酥雞

怎麼會沒有改變 我的世界因為它全都變了調 我為了重新譜一曲新的生命樂章而努力著

竟然說 看不出我有甚麼改變

轉個念頭 除了轉個念頭 我還能如何?  

冷冷的夜晚 滾燙的淚水 只在今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