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鏡   ---席慕蓉 

 

我以為   我已經把你藏好

藏在     那樣深  那樣冷的   昔日的心底

我以為    只要絕口不提      只要日子繼續得過下去

你就終於   終於變成一個古老的秘密

可是  不眠的夜   仍然太長 

而    早生的白髮  又洩漏了   我的悲傷

 早已經泛黃的扉頁   空氣中仍可以聞到時間的味道

那是國中時期曾經拜讀的詩集 七里香

青春時的自己並不懂每一字每一句之間的情感流動

經過了20多個年頭  在一個偶然的夜那三個字似乎召喚著我

打開那塵封已久的詩集   從給你的歌開始觸動著我

一層是一種掙扎   一層是一次蛻變     而在驀然回首的痛楚裡

我才驚然發現       亭亭出現的是你我的華年

不再寫流水帳似的日記了    換成了密密的模糊的字跡

在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裡有著誰都不知道的語句

不願再回首也不忍再回首

青春已化作一首無言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