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9無意中在facebook上看到一篇在敝院任職兩年護理人員的文章

文章的標題寫著:中部某醫學中心的未來不再樂觀

當我看完文章內容內心激動不已

我想只要是用心在這家醫院工作的每一個護理人員都有著相同的心聲吧!

只是很慚愧的 我們始終沒有這個學妹的勇氣將事實揭露出來

突然好想去給她一個擁抱 因為她是如此勇敢

這決不是出自一個只會抱怨而不作事的護理人員之手

而我們這群在臨床忍受了十幾年的資深人員也只能敢怒不敢言

如果不是因著公務人員的包袱我想黯然失望離開臨床的決不僅於此而已

我相信絕大多數對護理有熱誠的人都是本著對人有一個關懷的心

當非護理工作的負擔遠勝於實際照顧病人

當人力緊縮使護理人員在病室間疲於奔命

當無法得到工作上的肯定與尊重

當所有人都在要求護理人員而未曾反思當一個病人或家屬該有的責任

試問當天使的熱誠一旦被燃燒消耗殆盡時如何照亮別人

護理人員也是人  在醫療環境裡卻得不到一絲絲應有的尊重

門診工作相較於臨床工作的確是算輕鬆的

然而當我從臨床轉至門診時卻有著極深的感觸

病房要面對的是病人的壓力 而這壓力可能來自常規工作及病情變化

而門診要面對的是插不完的隊 跑不完的 診間以及超時的工作

並不是只有病房才要輪三班 門診一樣要輪三班

而這三班可能是從下午一點半要上到凌晨三點甚至四點

但卻只有三百塊的夜班津貼

醫師看一個病人超過一個小時也要罵小姐

進診間後完全忘了進門前所罵的  依然低聲下氣問後醫師體恤醫師的辛勞

一個小姐穿梭在兩個診間四個醫師 印表機上不斷印出的單張來不及給也要罵

桌上有螞蟻 大爺醫師對著小姐發飆

電腦有問題 小姐要會處理   醫師檢查不會開 小姐要會教他怎麼開

一個醫師同時有兩個診號 病人瘋狂報到健保卡交由助理分配診間

但面對不斷詢問的病人我們卻不知道健保卡在哪?給哪個醫師看?

所有雜七雜八的問題小姐都要會處理

不管是誰 只要是院內員工 警衛隊 公關組 辦公室

要你插隊就要立即叫   也不管你身處在隨時等著被告的診間

插隊被告要寫報告 忙到失去耐心也會被告態度不佳

算了吧!隨便吧!似乎才是在這裡的生存之道

雖然離開臨床五年了 但我仍可深刻體會學妹的心聲

別再壓榨這些還懷有熱誠的護理人員

失去這群人 將會是醫院及病人最大的損失

天使並不是真的是天使 

我們只是化身天使的一群平凡人

我們也需要被尊重被關懷

因為我們只是個平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