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總是不斷的在體驗著

體驗改變 體驗無力 體驗淚流無語問蒼天

當回過神時 才發現就算喪失所有的力氣

除非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否則妳還是得活著去面對該面對的

自憐自艾 怨懟 悲傷   

 或者期待這個世界上有人聽見妳的哭泣都無助於事

只是不斷的在為難自己的心靈和這個缺陷的身體

在身體承受病痛的同時加諸心靈磨難

當意識到不能再以淚洗面度日  只有努力說服自己要振作

放過身體 也放過自己的心  開始繼續面對生命的功課

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去羨慕別人擁有美麗的太陽

害怕自己不去看不去聽的同時心會失去溫度

所以只能用力睜開眼睛去看自己還擁有的

所以只能刻意不去看已經失去的或漸漸在消失的

看著健康或病人生活世界中充滿著對立 計較 弔詭 黑暗面

也看著這個世界中還有著微弱的 隱隱的光默默的閃耀著

人儘管是在相同的處境下也有著不同的活著樣態

有人選擇責怪 有人謾罵 有人憤怒 有人自我中心

但也有人選擇諒解    祝福 與奉獻

台灣 這個我生長的地方  其實擁有著豐富的資源

只是也許地狹人稠讓人的心也隨著狹隘

電視機一打開盡是一群自以為是媒體報導 或是社會亂象

走進人滿為患的門診    想搶頭香的結果是等上整天 然後吵個不停

自我意識高張的不滿意就是投書

醫院裡的人除了插隊還是插隊 看不到病人平等的權利

醫生不斷自我擴張的專業權威 感受不到視病猶親的人道關懷

護理人員繼續沉默忍受人力的壓榨

世間的人 為難別人的同時也為難了自己

活著的我 也別再為難自己

因為妳不是公平正義的使者   妳只是一個活在紛亂世界的人

太多的功課 太沉重   妳只能選擇面對這個身體可以負荷的

別在為難自己   心路才會是寬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