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快要崩潰的感覺

全身細胞好像被文字給淹沒而無法呼吸

每一個章節的完成好像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忍著陣陣痛楚敲打一字一句

深怕一鬆懈下來這一停頓又不知要何時才能完成

連續一週無法好好入睡  靠著藥物強迫讓自己歇息

直至今天凌晨 終於將論文第二章雛形交給老師

其實心裡很虛 總覺得表述的不夠學術

在參考別人論文時 總覺得以詮釋現象學寫的論文好像每一個都成了詮釋高手

以敘事研究的則每個人都能用著觸動人心的辭彙去說生命的故事

忍不住將自己房間凌亂的樣貌以相機記錄下來

這大概是至目前為止最拼命的一次學習過程吧

麗珍說:你自己知道什麼時間該睡覺,為什麼還要熬夜

責備的言詞底下蘊藏著的是對我的關心

只是 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

因為手術 才有時間可以卯足全力去做

只是 我的靈魂裡明白不該這樣對待這個傷痕累累的軀體

只是 我的意識還是似乎不斷提醒著未完成的課業

其實 論文裡我最想表達的是

如何透過方法去達到自我療癒 

如何去面對與詮釋受苦的意義

如何看見生命的真正意涵

以及看見真正的自己

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的 都該被與以最深的關懷

疾病就像死亡一樣  本來就存在了

只是透過它迫使你去面對你所不願面對的真相試著去理解它   或者應該說試著去理解你自己的生命

你會發現 其實一切的答案都是因為愛

而這個宇宙裡最根本的構成元素也就是愛

我是這麼想著的

 

當我的頭腦再也無法思考 當疼痛再也無法以方法緩解

我終於完成了第二章    似乎朝著目標又前進了一步

而我卻已無力找到一處可以讓這個軀體躺下的地方

就隨便往兩旁擱置吧!也不管它亂到什麼程度

只要挪出一個足以容納這個身軀的空間

躺下後  人工血管似乎還無法適應這個軀體

是你在和這個軀體磨合 

還是受傷的軀體早已超載

忍不住 對著這個軀體說:對不起,但謝謝你陪著我ㄧ起努力 我們一起加油吧!

一早起來 還不只手痛 連牙齒 整個脖子都痛了

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為了繼續前進

打開信箱 老師簡單的幾個字:寫的很好

鬆了一口氣 只是老師對我一向都太慈悲了

拼了命在寫大概已經沒力氣承受打擊吧

我自己清楚知道 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而且其實自己還不夠努力

不管如何 就先這樣吧!

接連兩天的課  我從來沒有想過

辛墨爾社會學與殯葬產業  

接觸不同領域或者接觸不同的老師

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