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休養的日子以來

每一天都在思索如何讓這隻手恢復往昔

既使沒有上班 我的時間並沒有因此而走的慢一些

很多人的關心 很多的方法 現在的我也不得不去試一試

因為 未來的日子似乎還很漫長

過去所使用的方法似乎已經無法控制及緩解水腫

而醫師告訴我 必須去接受有可能未來會反覆發生

於是我試著接受 於是我想盡方法去面對

長假已經進入尾聲 同事建議我繼續請假直到手恢復再上班

但我內心明白 這並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最終我只能選擇去面對與處理

我向來總是告訴自己就算生病也不讓自己心靈跟著生病

所以 我還是用我的方式朝著身心靈 三個面向去處理淋巴水腫

方法一:固定時間至醫院復健  復健師會幫我徒手按摩水腫的手

當然 最重要還是自己也要按摩

 推薦按摩好物:嬰兒油,比起精油按摩油是既經濟又實惠,阻力小更易於按摩

方法二:只要有空就要將手抬高 睡覺時也要用枕頭墊高   

         方法三:花精疏通氣結 也暢通鬱悶的心結

方法四:隨身準備止痛藥膏  以緩解這擾人的痛

床邊的小桌子滿滿的都是我每天不可或缺的作戰法寶

照片1

光是這樣還不夠 還要加上專業級的淋巴循環機

這可是復健師建議喵居家復健的必備法寶

方法五:早晚兩次 每次15分鐘淋巴循環機(喵可是忍痛犧牲去日本的經費,含淚買下的呢!)

 未命名_副本

面對淋巴水腫就像面對阻塞的水管

除了按摩疏通淋巴管之外  還要減少淋巴液的鬱積及增加它的排除

方法六:盡量不要讓水腫的手負重 也就是盡量當個貴婦囉!

而喵的老鄰居找了一位中醫師  要喵聽話吃藥

從剛生病到現在    老鄰居總是像個拿著釣餌而喵只能聽從

不然就會吃不到釣竿上的餌   這個餌就是讓喵活力充沛的旅行

也因此最後一招  方法七:排水大作戰    利水藥方 

以上七招是喵面對淋巴水腫的處理方法

成效如何還未知

但至少我已經如聖嚴師父所說的:接受它  面對它 處理它

我也已經盡力了!  剩下的就交給上天的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