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七點半下了班 我像是個失了魂的軀體朝著停車場走去

走出醫院後的長廊 突然我整個人定住了

我茫然的看著前方 突然不知道這些人究竟怎麼了

一早毫無預警的來電氣沖沖告知 今天他的助理不會進診間  要我們自己看著辦

嚴厲的眼神 憤怒的語氣質問我:你告訴我你們要我怎麼看

我沉默無以言對

他緊接著重複問相同問題  ,還丟下一句話:快說!不要惹我生氣

我心裡os:你不是已經在生氣了嗎?還需要我惹嗎?

我無奈的眼神看著他說:我也不知道, 請你告訴我!

接著命令我打電話給護理長   我遵從辦理

這時已經一群病人瘋狂報到了 

詭譎的氣氛讓我頭皮發麻

病人簇擁在門前不斷詢問:不是都要先報到嗎?我是在這裡看嗎?

我一個一個面對    一個又一個的回答

接下來 他似乎像身上長滿了刺的刺蝟    一問問題就刺痛你

沒多久 護理長下來 不來還好一來瞬間引爆

引爆也好 診間外的病人聽到立刻安靜

我走出門外   請求病人體諒今天只有名醫一人無協助人員代為開藥排檢查

我也不知到哪裡來堅強的勇氣面對接下來漫長而痛苦得一分一秒

我不斷看著時間 期望快點12點半   但還有下午呢?怎麼辦?  

因為我不知道我可以忍多久

當護理長看著我 我竟脫口而出:護理長,我想請調回病房  眼淚也忍不住流下

同事跟我說:要挺住!要這樣意氣用事  不能讓她們看笑話

我忍著一次又一次的冷嘲熱諷   我面對著一次又一次突如其來的狀況

而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雖然病人吵但並沒有人開罵這亂象

病人是無辜的  內部有什麼作業流程問題是我們要去面對解決

當他的助裡又突然帶一個協助醫師來開藥  卻又無法掛號

又要讓病人走至他們的辦公室只為了掛號

掛了幾個後又來電不能叫病人去辦公室掛號

爆炸多的開藥   協助醫師無法負荷問助理

這位處處為癌症病人設想的助理竟然聳聳肩說:我不知道,你要問她們小姐

言下之意這一切都是因我們而起的嗎?

我看著協助醫師無奈的說:我也不知道,我又不能也不會開藥

心裡os:這不是你擅長的嗎?如果真心為病人著想 會這樣玩弄病人嗎?

我無言了 也無淚了

對我來說面對生命的考驗還有甚麼痛苦煎熬我不能承受與面對

聖嚴師父說:面對它 處理它

我依然做我該做的事 不管別人怎麼對待我

我依然盡力為病人服務

一位打完標靶的病人回來看x光片  問我還要等多久

我說我知道你已經打完針了,但是要請你在等四位病人

她說:為什麼要等這麼久?

我說:因為剛好接下來的三個號碼都有人, 而且他們也都來一個下午了

接著我一出去就又問一次 還說:一直等,每次來等停車費都要花好多錢  只是看一下而已

我使出哀兵策略回答她說:不要這樣啦!不然我停車卡借你刷出去啦!你就再等一下啦!

結果母女倆都笑了出來 也就沒再說什麼了

苦中作樂 是我們門診人員要具備的條件

否則這樣的工作生活 如何繼續下去

關上車門 心中有著深深的感觸

嚴峻的考驗在未來的時間裡一分一秒的朝著我逼近

但漫長痛苦的當下煎熬也會一分一秒過去的

一切都會過去的!

最漫長的一天 就讓這些是是非非也都隨著時間消逝吧!

感謝同事的情義相挺

 如果沒有妳   我也許會挺不下去呢!

就算下星期要繼續這樣玩 我也會盡力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